Jenny最喜欢欢欢喜喜地笑

看似平凡的人生却是有许多故事

三年后的另一个夏天。

一个同龄人三年前的暑假学跆拳道,接着是三年大专,现在在广州做披萨。阿姨说她瘦得像个猴子,我想她应该过的很开心,她是乐天派。听到做披萨三个字顿时觉得欢乐。

一个姐姐三年前跟丈夫闹矛盾,那时候她已经有一个女儿,长得酷似她丈夫,眼睛小小,我总在想要是小孩像那个姐姐该是很好看的。听说后来又生了一个女儿,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回湖南娘家住,生孩子然后旅行。去年她丈夫发了疯,她现在待在家里看着他,传闻丈夫一见到妻子就会镇静下来,但是星期六日来店里玩,别人能看到她被打肿的眼。

店里的阿姨胖了,皮肤也比三年前好看,毕竟工作比以前如意了,也有爱她的持家的丈夫。我们都开玩笑说叔叔是专攻做饭,也是打心里觉得他的手艺不错。

阿姨有时候会嗔怒她们无知和不够强大,或者其他。觉得怀疑对自己好的人的心意是一件可耻的事情,我有时候会隐隐觉得不安。发觉应该努力做好手上的事,已经不小了,不能够过分要求宽待。

店里新来的姐姐,本地人,嫁到四川。没人看得出来她是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妈妈,她方才二十出头,上过中专,但是因为遇到现在的丈夫所以没有继续念大专。她曾经笑笑地跟我说起读书时的趣事,说起夜里翻墙跑去医院溜达,跳过水沟,在树上聊天……原来她从来就是一个这样叛逆的孩子。感叹说读书是快乐的时候,并且劝告我要努力。

某天晚上她接到公公的电话,她拿着手机用四川话争辩……后来知道她现在想要跟丈夫离婚希望拿到一个女儿的抚养权。

三年前上高中,如今高中毕业又回到这条街道,听见她们不尽如意却也缤纷的生活。想起自己的波折混乱欢喜忧愁,觉得一切不过如此,我们守着自己视为珍贵的东西,偶尔在时光里休憩,忘记了失去也是一份不可意料的礼物。


评论

热度(6)